Faker_ying

让我走向你

*金艺琳第一人称视角

*以韩剧“山茶花开时”为灵感

*设定在同性也可以在一起的世界,有熟人客串哦

*白色情人节快乐鸭


我叫金艺琳,我今年十二岁,在读小学六年级,从我记事开始我的家里就只有我和妈妈。

 

我从小就没见过我的爸爸,妈妈跟我说爸爸变成星星在天上守护着我们,但是以前有一次奶奶来家看我的时候,妈妈叫我去房间里写作业,我推开我的房间门露出一条缝,我分明看着奶奶在训斥妈妈:“就是你把我儿子给克死的。”

 

后面奶奶还说了许多难听的话,什么“贱妇”、“克星”,在我懂事以后想起来那些词汇,都不禁为妈妈感觉到很气愤,但那时的妈妈只是垂下了她漂亮的脸蛋,乌黑的长发挂落在脸庞两侧,良久,一两颗泪水滴落在地板上,她从头到尾一句都没有还嘴,就那样听着。

 

对了,我的妈妈是个非常漂亮的女人,漂亮到我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去参加我的开学典礼时还引起了一片不小的骚动,她当时被好几个男家长搭讪,甚至我的数学老师金智秀第二天上课也来找我要妈妈的联络方式。

 

但是,妈妈都拒绝了他们的示好,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们家里还是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

 

半年前,妈妈带着我从首尔搬到了一座小镇上,我问她为什么要搬家,她说因为首尔太吵闹了,而她只想和我安安静静地生活在一起。

 

来到镇上以后,妈妈去盘下了一家店铺,开起了餐馆,说是餐馆,其实连个菜单都没有,因为全店只卖一个菜,也是妈妈唯一会做的菜-----辣炒年糕。

 

虽然我知道妈妈的辣炒年糕很好吃,但是在这个只要会掌勺就都会做辣炒年糕的国家,谁会为了一盘年糕来专门下餐馆呢?

 

起初我以为不太会有人光顾店里的生意,但是不知道是妈妈的年糕确实太好吃还是因为她美丽的外表,餐馆自开业起就门庭若市,用餐高峰期甚至还需要排队,妈妈时常忙得团团转,而作为妈妈小棉袄的我,下课后也不急着回家,争取在学校里做完作业,去妈妈店里帮帮忙。

 

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妈妈慷慨地给我涨了零花钱,让我可以经常去买街角奶奶面包店里的小熊饼干,又香又脆的饼干打模成小棕熊的模样,我一口气可以吃好几块。那位奶奶知道我喜欢吃,特意算准我来买的时间,提前帮我把饼干放回烤箱里回温,让我一来可以吃到热乎的饼干。

 

吃着好吃的饼干,看着店里人来人往的客人,再加上镇上的人对我和妈妈也一直和和气气的,我感觉在这里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了。

 

然而就在我以为我和妈妈的生活像是一架在晴空里平稳翱翔的飞机时,一阵闪电劈懵了我们。

 

奶奶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我和妈妈搬家的事,一个晚上,店里还剩下一桌在喝酒吃年糕的客人,我和妈妈正收拾其他的桌椅,奶奶出现了,对着妈妈就是指着鼻子的一通破口大骂,怪她把我带离首尔,怪她害死了我的爸爸,奶奶边骂边砸店里的东西,碗摔没了摔墙上的壁画,壁画摔没了摔柜台上的酒,妈妈拦不住她,只好抱着我默默流泪。

 

末了,奶奶摔累了也骂累了,她指了指我:“好了,你要死要活我不管,艺琳是我们家的孩子,我要带她走。”

 

这时本来低头无言的妈妈却直视着奶奶,用我从没听过的坚定语气回绝了奶奶:“您这些年丧子的痛苦都在我身上发泄了,我可以不说什么,但是艺琳是我的孩子,我是她的妈妈,她永远不会离开我。”

 

妈妈平时一直都是个温柔的人,就算是偶尔店里来了醉酒的客人,她也是好心哄着别人走,平时我考试考得不好拿回家给她卷子签字,她也只是微笑鼓励我两句下次争取考好,继续为我熨平褶皱的校服,而此刻的妈妈,一脸正气地让我都觉得有点陌生。

 

大概奶奶也觉得妈妈软弱惯了,这般模样也是头回见,她扫视了一圈一片狼藉的店铺,和门外早已被刚刚的打砸声吸引来的街坊邻居,终是叹了口气:“我这老太婆,从来不偷不抢的,怎么就摊上你这么一个死心眼的媳妇儿呢?”

 

随后她离开了店铺,只留下门外议论纷纷的人们与抱在一起的我和妈妈。

 

第二天,妈妈休店一天,去买了新的碗碟和装饰品,与我一起从新收拾着店里。

 

然而重新开业以后,店里的生意却着实不如以前,许多老客人都不再登门造访,还有些客人则是被家人阻止前来,例如镇上的巡警文星伊警官以前几乎每天都来吃午饭,但就在重新开业后她再想踏进我家店的时候,她的老婆金容仙阿姨就跳出来拉着她往外走,嘴里还一直不停地念叨:“哦莫哦莫你不知道那天她婆婆怎么讲的吗?这个老板娘是克星啊,你来她家吃饭迟早克死你!以后都不许来了!”

 

总之,我眼睁睁看着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少,有些时候我放学回家居然只看见妈妈一个人坐在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有。

 

镇上的人也一改之前和气的态度,只要我和妈妈上街,难免一阵指指点点窃窃私语,我和妈妈去买菜,以前一直很热情招待妈妈的卖白菜大婶也不再和我们打招呼,还净挑些别人不要的烂叶子给我们,我气不过指出来,大婶马上气急败坏地反说小孩子家家懂什么,让我委屈了好久。

 

可是面对惨淡的生意和镇上人的态度,妈妈看上去倒也不是很焦虑,她买来向日葵放在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就独自照料花花,她也没有给我减少零花钱,让我还是可以去继续买小熊饼干吃。

 

那天我下了课以后又来到面包店买饼干,面包店奶奶不知道是不是没听说那晚在我家店发生的事,总之她还是笑盈盈地给我从烤箱里拿出饼干,为我包装好叮嘱我趁热吃,我感激地谢谢奶奶,准备转身回家。

 

就在这时,一辆自行车在面包店前停稳,车上下来一个我在镇上从来没见过的姐姐,黑色长裤搭配白色短袖上衣,露出小麦色的皮肤,还拥有和学校体育老师一样的清晰肌肉线条。

 

我就呆呆地看着她走在我面前站定,伸出手来摸摸我的头,笑得一脸灿烂:“奶奶,这就是你说经常来买饼干的小姑娘啊,长得好可爱哦。”

 

其实我本质来讲不喜欢和陌生人发生肢体接触,妈妈也是这样,但是面对这个笑容比阳光还炽烈的姐姐的摸头杀,我却不讨厌甚至还有点喜欢。

 

后来我又被这个漂亮姐姐牵回到店里,她还拿出很好吃的巧克力给我吃。

 

从她和面包店奶奶的交谈里,我终于知道,姐姐是奶奶的孙女,叫姜涩琪,首尔大学的高材生,从小在镇上被奶奶抚养长大,读初中的时候被父母接回首尔读书,每年暑假还是会回镇上住一段时间陪陪奶奶。

 

“艺琳啊,你最喜欢吃的小熊饼干就是我对着你涩琪姐姐小时候的模样定制的模具做出来的,你涩琪姐姐小时候才不是现在这么瘦巴巴的,她小时候圆乎乎的就像森林里的小棕熊一样,镇上的人啊都夸她可爱呢。”面包店奶奶从皮夹里抽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看,上面的涩琪姐姐扎着苹果头,小小的一只,对着摄像头开心地比出剪刀手,我低头看了眼手上没吃完的小熊饼干,小熊圆圆的耳朵,圆圆的嘴巴,笑起来开朗的弧度,果真和涩琪姐姐一模一样。

 

“哎哟,奶奶,你别这样,搞得我都难为情了。”涩琪姐姐摆摆手,害羞地笑弯眼挠着后脑勺。

 

“对了,涩琪啊,你不是最喜欢吃炒年糕了吗?艺琳的妈妈在镇上新开了一家辣炒年糕店,那味道,简直大发,你有空也去尝尝吧。”眼看我手里的牛奶快喝完了,奶奶又塞了一盒给我。

 

我向奶奶道了谢,小口小口吸着牛奶,真是很奇怪,奶奶从没有到我家店里吃过炒年糕,为什么会知道我家的年糕很好吃呢?

 

“啊好呀,那干脆我现在送艺琳回家就去她家店吃吧,奶奶你关店的时候我再来接你。”涩琪姐姐果然看起来很喜欢炒年糕,马上两眼放光做好决定。

 

于是我坐上了涩琪姐姐的单车后座,她叫我搂紧她的腰,我就靠在她的背上,两只小手穿过她的细腰,贴在她的肚皮上。

 

她的肚皮不像我的肚皮一样肉乎乎的一圈,而是一块一块的很结实,她说这是她的腹肌。

 

涩琪姐姐载着我回到我家店门口,妈妈在外面扫地,见我从陌生人车上下来,不禁有些许惊讶:“艺琳,你怎么坐人家车回来呢?”

 

我忙把涩琪姐姐拉到妈妈跟前:“妈妈,这是面包店奶奶的孙女涩琪姐姐,她刚刚请我吃了巧克力,她好喜欢吃炒年糕的,我就带她来吃了啊。”

 

妈妈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是吗,感谢你照顾我们家艺琳,欢迎光临。”

 

说罢妈妈把扫把搁在门口,回厨房准备材料。

 

我抬头看涩琪姐姐,她从刚刚和妈妈见面开始就一言不发,直勾勾地盯着妈妈,妈妈走以后也半天没回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拉了拉她的衣袖,她也没有反应,无奈之下我只好抬起脚狠狠踩了她一脚,这下她有反应了,一屁股坐下捂着脚嗷嗷叫疼。

 

“涩琪姐姐,你怎么了啊,怎么叫你你都没反应,进去坐下吃炒年糕吧。”我蹲下来看着她。

 

“嗯嗯好,艺琳啊,我问你哦,你妈妈现在是单身吗?”

 

奇怪,这个句式我怎么以前听过,好像在开学典礼上来找我问妈妈联系方式的叔叔们也是这样开头的。

 

“我妈妈是单身啊,涩琪姐姐你想问什么?”我好奇地看着涩琪姐姐。

 

“哦哦是单身就好,走吧,我们进去吃炒年糕。”听到我的回答她一下子又露出了阳光灿烂的笑容,站起来推着我进去店里。

 

店里只有涩琪姐姐一个客人,年糕很快炒好送上来,妈妈还去拿了一听可口可乐摆在涩琪姐姐面前:“谢谢你和姜奶奶照顾艺琳,这可乐和年糕都算我请你吃的,你要是觉得合胃口,以后再来吃就是了。”

 

“呃,好的,谢谢您。”涩琪姐姐居然只是和妈妈说话就红了脸,我看到她圆圆的耳朵一直烧到耳朵根了。

 

涩琪姐姐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年糕放进嘴里,刚嚼了两下,就像网络上做吃播的主播一样把眼睛瞪大了:“好好吃啊!”

 

店里这段时间夸奖妈妈手艺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像涩琪姐姐如此真挚表情的客人确实没见过,她评价完以后怕我们不信,迅速又夹了几块吃,不出意外地被呛到了,妈妈忙给她递过去可乐,她又不敢看妈妈,看妈妈就脸红,只好自己一个劲地咳,咳得还是满脸通红了,这副场景让我真是觉得好笑,就在那里咯咯直笑。

 

等涩琪姐姐吃完年糕,我和妈妈一起把她送出门,妈妈对她歪头一笑:“喜欢吃的话下次再来哦。”

 

涩琪姐姐和妈妈对上了视线,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很认真地对妈妈说:“好的,我以后会经常来的。”

 

随后,又捏捏我的脸:“艺琳也要再来奶奶的店吃饼干哦。”

 

她骑上单车和我们道别后,我问妈妈觉得涩琪姐姐是个什么样的人,妈妈想了下,视线落在远方,远方刚好夕阳落山,涩琪姐姐骑车单车的背影被圈上了一层红光,格外好看。

 

“一个很想让人靠近的人吧。”妈妈轻笑了出来,夕阳的余晖洒在了她的右脸,衬得她的笑更美丽。

 

我妈妈真漂亮,我又一次感叹。

 

不得不说,涩琪姐姐还真是个履行诺言的人,上次承诺会经常来之后,真的几乎每天都准时出现在我家店里。

 

而且我渐渐发现了,涩琪姐姐来店里不只是吃年糕,好几次我回家都看见她在帮妈妈扫地、搬东西,店里有个灯泡老是不亮,但因为我和妈妈都怕高怕电,就一直没换,一到晚上一闪一闪还怪吓人的,涩琪姐姐看到了,马上搬来梯子,三下五除二换上一个新灯泡。

 

在那个夏天,涩琪姐姐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妈妈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以前的妈妈不管是在首尔还是刚来这座小镇上的时候,我都很难捕捉到她的笑容,不管是对着客人还是我,我总觉得她都不是发自内心开心地露出笑,但每次和涩琪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妈妈的视线一直在追随着她的,而且妈妈的笑都比以前要真实、要好看。

 

我很喜欢涩琪姐姐,她每次来都给我带好吃的巧克力,后来因为我管不住嘴,总是一次性吃太多,长了蛀牙,妈妈就勒令我不许吃了,我两眼泪汪汪地把这个噩耗告诉涩琪姐姐,她只好不再给我巧克力了,转而给我带来一些无糖的小点心。

 

涩琪姐姐还会带着我打游戏,她把她的Switch拿给我一起玩,和我一起通关塞尔达,还说等我再长大一些就送一台给我。我拉着她去镇上的游戏厅打街机,她玩起拳皇的样子和平时她的形象不太一样,暴力十足操作猛如虎,完美绝杀引来路人多次侧目。

 

和涩琪姐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母女俩都很开心,在我生日的时候我愉快地邀请了涩琪姐姐,我第一次度过了一个除了妈妈以外有第三个人加入的生日宴会,妈妈给我做了海带汤,涩琪姐姐带来了好吃的披萨,她还送了我一台Ipad,妈妈怪她乱花钱,她说可以用来学习的,但转身就悄悄告诉我她已经在上面给我下载了好多游戏。

 

可是镇上的人对我们的风言风语却没有停过,在涩琪姐姐频频出现在我和妈妈周围之后更甚,镇上许多老一辈人都是看着涩琪姐姐长大的,对涩琪姐姐印象很好,现在涩琪姐姐在我们母女身边打转,在他们眼中涩琪姐姐就是被我们这对“妖母女”给蛊惑了。

 

妈妈性子温柔,不和他们计较,有时他们说些过分的,我会气急败坏地想去和他们理论,妈妈都只是拦下我拉着我回家。

 

之后我问妈妈为什么不去反驳,妈妈叹口气看窗外:“以前你还小在首尔的时候身边的人也是这样对我们孤儿寡母议论个不停,刚开始我也会反驳,越反驳他们越来劲,我一个人说不过他们,就不说了,带着你搬到这里,本以为这里的人不知道你与我的来历,谁能想到你奶奶那么一闹,我们又回到了在首尔的境地,我们现在更不能和他们吵,一吵把涩琪也给牵扯进来怎么办?她还那么年轻......以后少和她来往了吧。”

 

说完以后妈妈就叫我去洗澡睡觉,可是我洗完澡躺在床上一想到以后不能去找涩琪姐姐,就伤心地蒙着枕头哭了。

 

我哭了好久,哭得我有点累就不知不觉睡着了,半夜醒来觉得有点口渴,就去客厅接水喝,发现妈妈的房间灯还是开着的,我靠近想听妈妈在做什么,结果听到里面传来刻意压抑的哭泣声,原来妈妈也很难过,很舍不得涩琪姐姐

 

涩琪姐姐不在的话,谁陪我玩游戏?谁给我买巧克力吃?谁帮妈妈搬箱子?谁能逗得妈妈哈哈大笑?想到这,我就又难过了,回房间又哭了一场。

 

第二天早上醒来,我和妈妈两个人眼睛都是肿的,我们都知道原因,但都不说破。

 

后来我们真的开始刻意和涩琪姐姐保持距离,她来店里的话,妈妈总是装出一副很忙碌的样子,端上年糕以后就不再和她搭话。

 

我也不去面包店买饼干了,去游戏厅也不叫上涩琪姐姐,在镇上遇见涩琪姐姐,也只能匆匆留下一句:“我还有作业要写,涩琪姐姐拜拜。”

 

涩琪姐姐的戏份逐渐在我和妈妈的生活里减少,那张阳光灿烂的笑容很少再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和妈妈的快乐也失去了许多,妈妈也收起了涩琪姐姐在的时候的开怀笑容,习惯上了皱眉头。

 

自从大家不再看到涩琪姐姐继续在我和妈妈身边打转之后,对我和妈妈的敌意确是少了一些,但还是有些人非要落进下石故意踩我们一脚。

 

比如那位卖白菜的大婶。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又去她那里买菜,正好遇见她的儿子也在铺面上,她的儿子和我是同班同学,我们还同桌过,关系不错,她的儿子同我打招呼,我也自然地回应,可在大婶的眼里看来,自己的儿子是在和“妖女”打招呼,一下就气炸了。

 

“正安你怎么能和这种女生玩在一起呢?怪不得你最近成绩下降地这么厉害,真是的,妈妈不是给你说了要和好孩子做朋友吗?”大婶指着自己的儿子一顿臭骂,但是我和妈妈都听明白了,其实是在骂我们。

 

“早就和你说过,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交什么朋友决定你什么样的命运,你看看姜奶奶家的涩琪姐姐,好好的一个大学生,以前挺懂事的一个女孩子,就是因为回来交了坏朋友,现在看到她,她都不主动和大家打招呼了,老是垂头丧气的一张脸,你想变成这样吗?啊?”

 

大婶在菜市场做了十几年,大嗓门的功夫不是盖的,把正安训得直抹眼泪,周围也被吸引围上来好多人,把我们圈成一个小圈,大家都对着我和妈妈指指点点,人群中不乏出现讥笑,没有人站出来为我们说话,妈妈只是用力把我拥入怀中,自己别过脸不敢看人群。

 

尽管妈妈捂住我的耳朵,让我忽视那些闲言碎语,但是我依旧可以听到,从那些也曾温柔待我的人口中说出来难听的词汇,我现在好想明白了妈妈曾经说觉得首尔太过于吵闹的意思,在那里,妈妈是否一个人也曾在这样千夫所指的情境下孤身一人,忍受这些莫须有的职责呢?

 

“我变成什么样了?阿姨您说说呢?”人群中此时传来一个不一样的声音,是熟悉的音色,我从妈妈的拥抱中抬头。

 

是涩琪姐姐!她正拨开人群,一步步向我们走来,有一段时间没有见过她了,她看上去瘦了很多,她在我们身旁站定,拍拍妈妈的肩,眼神中又流露出熟悉的温柔。

 

涩琪姐姐真的有一种魔力,她来了以后我感觉刚才的害怕与委屈都烟消云散,好像只要她在身边的话,整个世界就都安静下来了。

 

“涩琪啊,你看你现在这个样子,她们是什么样你没听大家说吗?你这样护着她们你就是中邪了。”大婶见涩琪姐姐来到我们身边,忙一副苦口婆心样劝说着。

 

妈妈听到这里,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被涩琪姐姐一把握住手,她朝妈妈微笑示意,口型中作出“有我呢”的样式,转头朝向大婶,收起了笑容。

 

“我只信我看见的,柱现姐姐和艺琳都是好人,她们认真工作学习,温柔对待生活,我知道她们值得我善待、照顾,我喜欢和她们待在一起,只是从流言蜚语里去判断一个人,太过于片面和愚昧了。”涩琪姐姐语速很慢但是莫名有种信服力,一字一句地对着大婶和在场所有人发声。

 

人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大婶一时半会儿也不知该接些什么,涩琪姐姐见无人搭腔,向我们微微颔首:“走吧,回家。”

 

涩琪姐姐牵着妈妈和我往外走,人群渐渐散开,后面的大婶见我们安然离去,不知是否有些不甘,在原地叫闹:“涩琪你和她非亲非故的关系这样袒护她,不怕别人说闲话吗?”

 

啊,这个大婶真是让人烦死了,怎么老是不依不饶的,我闭上眼暗自抱怨,不知道涩琪姐姐准不准备理她。

 

涩琪姐姐没有回头,抓着我和妈妈的手并没有松开,侧过去一点身子:“别人的看法和我无关,我不在意。还有,我喜欢裴柱现,我在追求她,也会保护她,所以请你们不要再伤害欺负她了可以吗?”

 

哇,涩琪姐姐真帅,刚刚盐一脸的涩琪姐姐比电视里的什么超人钢铁侠好帅,我两眼放光望着涩琪姐姐。

 

不对,等一下,涩琪姐姐刚刚好像说她喜欢裴柱现?涩琪姐姐喜欢我妈妈???她刚刚表白了是吗?

 

我需要冷静一下。

 

涩琪姐姐就这样带着我们回到家,临门口,妈妈招呼她进门坐坐,她一改刚才在大家面前的帅气模样,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我可以吗?”

 

“傻瓜。”妈妈摇摇头重新牵起她的手,拉她进家门。

 

看着两个人拉着手的背影,我莫名觉得有点甜,妈妈小小只的身材在涩琪姐姐旁边显得更加可爱。

 

正在我一个人痴汉笑的时候,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吓得我一跺脚,原来是楼道的声控灯灭了,妈妈只顾着拉涩琪姐姐进门,把我忘了!

 

哼!我只好自己卑微地进门。

 

妈妈进厨房准备晚餐,涩琪姐姐坐在沙发上两只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见我进来,她忙招呼我过来:“艺琳,你妈会不会生气啊?”

 

我从茶几上的果篮里拿了一个苹果,再把水果刀递给她,示意让她帮我削水果,她快速帮我削好,弄成一片一片,牙签递给我叉着吃。

 

我叉起一片苹果放进嘴巴里,好甜啊!

 

见我只顾吃苹果,涩琪姐姐又急了:“艺琳,你和你妈妈前段时间是什么意思嘛?还躲着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惹你们不开心?”

 

我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还不是妈妈怕你因为和我们走太近被人说,叫我不要理你啦。”

 

我又叉起一块苹果递给涩琪姐姐:“但是你不用怕啦,妈妈不会生你的气,你今天那么帅,我和妈妈感激你才是呢。”

 

涩琪姐姐嚼着苹果舒心地点头,我突然想起她今天的最后表白,忙拍着她的大腿说:“啊涩琪姐姐,你想追我妈也是OK的,我以后会帮你的,你就放心好了。”

 

不知是我语出惊人还是怎的,吓得涩琪姐姐被苹果呛到,我慌忙拿水给她喝。

 

“吃饭了!”妈妈端出辣炒年糕和豆腐汤,招呼我们吃饭。

 

今晚的饭桌很安静,久违的三人晚餐,涩琪姐姐和我都安静扒饭,妈妈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开口:“涩琪啊......”

 

听见妈妈cue她,涩琪姐姐扒了一半饭的筷子马上停下来,我也放下筷子,听妈妈要说什么。

 

“谢谢你今天为我和艺琳说话,我真的很感动,但是你还那么小,以后的路还长着,我觉得......你这次回去以后就忘了我们吧。”妈妈的筷子戳着盘子里的年糕,我知道,妈妈只要紧张就会这样,喜欢去戳点东西。

 

涩琪姐姐摇摇头:“柱现姐姐,我不在乎大家的看法,我说了和你还有艺琳在一起就是觉得你们很好,和你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快乐很真实。”

 

“对啊妈妈,和涩琪姐姐在一起我也很开心,你也很开心不是吗?你也舍不得涩琪姐姐,你那天晚上还哭了呢。”我也急着给涩琪姐姐帮腔。

 

“可是.....”妈妈似乎还是顾虑重重。

 

涩琪姐姐把手搭在妈妈的手上:“我不是小孩子了,我有自己的选择,我愿意和你们在一起,这是我的事,我刚才也当着大家的面说了,我喜欢你,我不是因为你一个人带着艺琳觉得你很可怜所以才喜欢你,我是因为你一个人带着艺琳还可以把自己和艺琳经营地这么好,那么勇敢优秀所以才喜欢你,我不忍心看别人那样对你们,我想照顾你和艺琳,成为你们的盔甲,请让我走向你们吧,姐姐。”

 

涩琪姐姐的一席话真的很让人感动,我眼眶有些湿润了,妈妈更是,眼圈通红,涩琪姐姐只好伸长手臂安慰我和妈妈。

 

妈妈泣不成声:“从来没有人这么对我这样说过呜呜呜......”

 

涩琪姐姐过去搂住妈妈:“我也从来没有这样对别人说过,只对你说,现在和未来都是。”

 

于是那天的晚餐最后变成了,妈妈和涩琪姐姐搂在一起,只有我一个人吸鼻子,但是我也不觉得委屈,反而很开心。

 

从那天开始,涩琪姐姐就大大方方地出现在我们身边,陪妈妈买菜,在妈妈店里忙上忙下,给我辅导作业,在众目睽睽下和妈妈分一个冰激凌,吃我咬了一口的鸡蛋饼。

 

有好事的人嚼舌到面包店奶奶那里,谁想奶奶只是大手一挥:“是我叫涩琪多去照顾柱现和艺琳的,柱现多能干啊一个人经营一家店,涩琪正好和她多学一点。”

 

涩琪姐姐陪我和妈妈度过了我最难忘的一个暑假,假期结束后,涩琪姐姐就要回首尔了。

 

她走的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车站送她,她郑重地把一条项链塞到妈妈手里:“最后一学年可能会有些忙,但是我会争取常回来的,你和艺琳都要等我。”

 

妈妈握着她给的项链,背过脸去又哭了,我过去给涩琪姐姐一个满满的拥抱:“涩琪姐姐你放心,你不在的时候我会照顾好妈妈。”

 

涩琪姐姐点点头,终是拿起行李箱准备上大巴车。

 

“涩琪!”妈妈叫住涩琪姐姐,冲上去在她脸上印上一个吻。

 

我连忙把脸别过去,少儿不宜,少儿不宜。

 

涩琪姐姐还是走了,毕业季的她确实很忙,一直找不到时间回来,但是她每周都坚持和妈妈打电话,说说她的情况,问问我的学习,最主要还是关心妈妈,把妈妈的衣食住行都问了个遍,大部分时间都是妈妈抱着听筒听她在说,每次一打就是几个小时,我都不知道涩琪姐姐居然那么话痨。

 

店里的生意逐渐又变好了,经历过那次涩琪姐姐在市场的发声再加上姜奶奶总是介绍相熟的人到我家吃饭,客人又多了起来,妈妈又开始忙得团团转。

 

好不容易熬到寒假,本来以为涩琪姐姐可以回来,妈妈还为此特意买了烤炉,说涩琪姐姐喜欢吃肉,要在家做烤肉吃。

 

结果涩琪姐姐却在放假前一周的电话里告诉妈妈,她寒假要去父母安排的公司实习,没有办法回镇上了。

 

我感觉很失望,我本来还想和涩琪姐姐一起打游戏,秀我新练出的技能,她不回来我只好自己一个人玩了。

 

我觉得妈妈比我更失望,她收起了烤炉,那个寒假一次也没拿出来过。

 

寒假结束后,涩琪姐姐依然在实习,她的上司好像很喜欢她,把她安排进许多大大小小的项目,她忙得不可开交,渐渐和妈妈打电话的时间也没有那么长了。

 

春天的三月来了,妈妈的生日也快到了,涩琪姐姐的电话越来越少,我看见妈妈的笑容又一天比一天少了,想着这个生日应该怎么逗妈妈开心呢?

 

结果到了妈妈生日的前一周,大邱的外婆打来电话说,我的小姨母要定在妈妈生日的前一天结婚,叫妈妈和我回去参加婚礼。

 

我因为要考试没有办法回去,妈妈最后决定自己回去,把我托付给姜奶奶照顾。

 

到了妈妈生日那天,我早上起床就给妈妈打了电话说生日快乐,妈妈告诉我她坐下午的车回来,应该晚上才能回来和我一起吃饭。

 

我用我攒下来的零花钱给妈妈买了一件连衣裙当作生日礼物,妈妈很少穿裙子,去年夏天和涩琪姐姐在一起的时候妈妈穿过一次,涩琪姐姐夸好看,我就想给妈妈买一件,等涩琪姐姐回来让妈妈穿着去接她,她看到一定会很开心。

 

晚上我放学回家路上打包了披萨,准备等妈妈回家一起吃。

 

正在家写着作业,家门被敲响,我想应该是妈妈回来了,兴高采烈地去开门,打开门发现居然不是妈妈。

 

“涩琪姐姐?你怎么回来了?”我看着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涩琪姐姐,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大概快半年没见过涩琪姐姐,她好像又瘦了,不再是短袖的夏日装扮,换上了白衬衫黑西装,踩着高跟鞋,嘴唇红红的应该是涂了口红,很漂亮。

 

她侧身进门,把蛋糕盒放在餐桌上:“我和公司请了两天假回来给你妈妈过生日呀,你妈妈现在还没回来吧,听奶奶说她回大邱了。”

 

我点头,她提着手里另外一个大袋子去了厨房,我追在她后面看她拆开塑料袋:“你要干什么呀涩琪姐姐。”

 

她拿出一袋面粉和一些食材:“去年和你妈妈聊天,你妈说很喜欢吃以前你家附近一家店的面片汤,我回首尔以后去找了那家店,发现它搬家了,我就四处打听,终于上礼拜找到了,求了好久才让老板把面片汤用的材料卖给我,准备给你妈做面片汤吃。”

 

哇,涩琪姐姐好暖心啊,千里迢迢从首尔赶回来给妈妈做面片汤,我满意地在她身边看她下厨。

 

“涩琪姐姐,你在干什么?”

 

“我在扯面片啊,老板给我说扯大力一点会让面片比较筋道。”

 

“啊,但是你刚刚没洗手。”

 

.....

 

“你别告诉你妈就行了。”

 

面片汤做好摆上餐桌,居然看起来还真的挺好吃的,涩琪姐姐叫我先尝一口试试咸淡,不知道是不是涩琪姐姐辣椒放多了,我居然被辣到喝水。

 

涩琪姐姐也尝了一口:“还好吧,应该是艺琳你不能吃辣,你妈喜欢辣,应该刚合她口味,就这样吧。”

 

......

 

那你又叫我尝?我真想对涩琪姐姐翻白眼。

 

家里的时钟分针和时针摆成一个L形的时候,妈妈回来了。

 

“艺琳啊,不好意思,妈妈回来晚了,你有没有饿了?”妈妈一进门先换鞋放下手里的袋子,再把门外的行李箱拖进来,她没发现涩琪姐姐的到来。

 

“我准备了晚餐等妈妈你一起吃啊。”我向涩琪姐姐示意,她点上蜡烛,捧着蛋糕向妈妈走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妈妈(柱现)生日快乐!”我和涩琪姐姐在妈妈转过身来后一起给妈妈唱生日歌,妈妈看见我们两个,尤其是涩琪姐姐,又惊又喜。

 

“许愿!许愿!”

 

妈妈连忙闭上眼双十合十许愿,许完后我们一起吹了蜡烛,把妈妈引到餐桌旁一起吃饭。

 

“妈妈,这是涩琪姐姐做的面片汤,她找了好久才找到你以前爱吃的那家店,问人家要食材和配方做的。”我把面片汤推到妈妈面前。

 

妈妈对涩琪姐姐笑笑:“谢谢你,涩琪。”

 

妈妈拿起勺子尝了一口,随后捂住了嘴,我和涩琪姐姐都紧张地看向她,她吞下去后才笑了出来:“太好吃了。”

 

那晚妈妈足足喝了五碗面片汤,我从来没见她吃那么多。

 

饭后,涩琪姐姐说要给妈妈生日礼物,从她的手提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推到妈妈面前,里面躺着一个戒指。

 

“柱现,和你分开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能够给你什么?我还那么年轻,我一无所有,我永远记得见你第一面时的那个下午,你在店门前扫地,长发柔柔软软垂落在耳边,看到我们来,抬头冲我们颔首,那时我就喜欢上你了,认定我这辈子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我不想让你给别人机会,这个戒指是我的承诺,也是我对你的真心,是我唯一可以给你的。”涩琪姐姐和妈妈这一次对视不再面红,她把盒子拿起来很郑重地看着妈妈。

 

“以前的你可能受了太多委屈,以后只要有我在,我会照顾好你和艺琳,你如果对感情觉得很累也没关系,你只需要等在原地,我会向你走来,拉住你的手,给你一个未来,所以你等我向你走来吗?”

 

愿意!愿意!我在心里帮妈妈回答了一万次!

 

妈妈此刻又是热泪盈眶,她终是点点头:“好。”

 

耶!涩琪姐姐帮妈妈把戒指戴上,她们相拥在一起。

 

后来涩琪姐姐毕业后和公司申请来镇上开发项目,带着公司一个团队回到了家乡,她正式搬进了我家,和我们住在一起。

 

三年之后的夏天,我初中毕业,镇上由涩琪姐姐参与主导的旅游商业区打造完成,周边城市的许多人利用周末到镇上度假,妈妈的辣炒年糕店愈加火爆。

 

涩琪姐姐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我的初中毕业典礼,轮到家长和学生留影环节时,我请学校的摄影师为我和涩琪姐姐还有妈妈一起拍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里我们三个都笑得很开心,我决定把它挂在家里客厅的墙壁上。

 

没错,那是我们家第一张全家福。

 

现在开始,我们家是三个人了哦!




评论(16)

热度(3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