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ker_ying

如果没有你

*前两章指路合集

*本章是个重要转折

*小破团上线满足我的个人私心


Chapter 3 怀疑

裴柱现记得刚和姜涩琪在一起那时,两个人腻歪地不得了,镜头之外的两个人恨不得时刻贴在一起,就算在镜头前有时候也是互相眼波流转,这让作为她们“爱情的见证者”的其他三位成员时常咂舌不断。

 

比如有回赶完通告,裴柱现小手一挥说请成员们吃烤牛肠,五个人兴高采烈地在店里的包厢坐定开吃,谁知道吃着吃着,坐在一边的情侣组就开始你喂我我喂你搂搂抱抱了。

 

孙胜完扼腕叹息:“Oh my gosh,你俩过分thisty了吧。”

 

朴秀荣闭眼继续夹菜:“只要我不看狗狼就吃不进我嘴里。”

 

还是“父母爱情见证者”金艺琳最淡定,她龟笑着抬手:“柱现姐姐你们慢慢抱,我可以再要一盘牛舌吗?”

 

裴柱现微笑着摸摸金艺琳的头,示意她可以加菜,在服务员进来之前大方地在小姜脸上亲了一下,仰头对另外两个人一脸得意:“怎么样,羡慕嫉妒恨我有女朋友吧。”

 

.....

 

而现在,裴柱现似乎get到了孙胜完和朴秀荣的视角。

 

因为她现在就坐在由姜涩琪驾驶的车子后座,而在这个世界里作为她女友的李宣美正坐在副驾驶,驾驶过程中两个人趁着个红灯或者塞车也要你侬我侬一下。

 

“你今天拍摄累不累啊?你不是说今天你休息在家剪片子吗?”趁着下班高峰期的又一次堵塞,李宣美蹭过去挑拨开姜涩琪额前的乱发。

 

姜涩琪顺势自然地用空着的右手摸了把李宣美的头:“前辈的太太昨晚羊水破了送去医院,他要去陪护嘛,我就去帮他顶班啦,今天是给f(x)的姐姐们做拍摄,人都挺好挺配合的,拍完还请了大家披萨和咖啡。”

 

“哦她们组合要回归了吗?拍摄主题是什么?”李宣美摇开一点车窗透气。

 

“秘密啊嘿嘿。”前面的车动了一点,姜涩琪连忙踩下油门跟上去。

 

“切,连我都不告诉,坏蛋,挠你痒痒。”待车又一次停住,李宣美作势扑上去挠姜涩琪的胳肢窝,那是她的敏感点,一碰到就笑个不停。

 

被骚扰到不行,姜涩琪腾出手去阻止李宣美,李宣美却不知退让,一味地逼近,两个人半推半就来回,大半个身子贴合在一起,从后座的裴柱现的角度看过去,画面十分美好。

 

像是在车震。

 

两位,好歹现在也是在大街上,后面还坐了一个喘气的人,要不要这么情不自禁哦?

 

裴柱现心里几百个白眼都翻上天了,不知道以前这个世界的“裴柱现”是不是也要经常吃这样的狗狼。

 

“咳咳,宣美啊,可以用你的蓝牙连涩琪的车载音响放歌吗?现在这样堵车感觉有点无聊呢。”好怕前面两个人下一步就情不自禁脱衣服,裴柱现决定还是开口制止一下。

 

裴柱现冷不丁地开口反倒让前面的两个人都有些尴尬,姜涩琪立刻调整姿势一副正襟危坐的模样,双手乖乖搁在方向盘上,但是裴柱现还是看到她耳发之下露出的一点通红的耳朵。

 

这让裴柱现记起原来有一回她们吵架,冷战了好几天,直到动身去国外参加颁奖礼也没有合好,机场照两个人站在一起一点眼神交汇都没有,一脸生人勿近的酷相。

 

皇帝不急太监急,落地后和姜涩琪一间屋子的金艺琳见这头熊也不去找大姐,宁可在床上玩消消乐,再想到大姐上飞机后故意和自己换座,一脸高贵冷艳样去和胜完姐姐坐一起,昔日恩爱情侣沦落到如此地步,金艺琳为这俩人叹息不已。

 

金艺琳思考着平时拿这对情侣的好处不少,时不时找柱现姐姐蹭个饭,也没少在游戏里抢姜涩琪的人头,这两人的幸福自己怎么也应该出份力。

 

于是金艺琳就一个电话打过去约柱现姐姐出门喝咖啡,顺便一把拽起在床上打游戏的姜涩琪一起前往。

 

到了咖啡店,金艺琳本来想等气氛稍微缓和一点自己就可以功成名就撤退,谁承想点好咖啡和甜品后,这两个就一言不发自顾自地玩手机。

 

金艺琳几次尝试找些话题都无果。

 

于是这样的情绪又带到了晚上的颁奖礼,红贝贝五个人漂漂亮亮地走上红毯迎接东南亚粉丝的热情,用美貌秒杀了无数菲林,但是姜涩琪和裴柱现就是没有直接的对视交流。

 

最后还是裴柱现在冷战中站不住脚了。

 

在组合上台领了一次奖后,裴柱现的余光悄悄扫到旁边的姜涩琪身着裙子裸露在外面的大片皮肤。

 

阿西!姜涩琪你就不怕冷吗?你看看人家旁边秀荣和艺琳都知道分着毯子盖得严严实实,你一个前几天还在咳嗽感冒的人是闹哪样?露出来给谁看?

 

“盖上。”裴柱现从旁边的工作人员那里接过来小熊图案的毯子,给姜涩琪摊开披上。

 

“我不冷。”面对女友这么多天突然来的第一句话,还是做出了关心自己的行为,姜涩琪心里难免有些澎湃自喜,但是她不能表现出来,小熊强忍嘴角的微笑,小声地回答裴柱现。

 

裴柱现懒得和她废话,趁着帮她盖毯子的功夫,右手悄悄溜到毯子下轻轻掐了姜涩琪的大腿根,压低嗓音回击:“不听话回去吃了你。”

 

这姐姐总是一副虎狼之辞,姜涩琪的耳朵立刻烧红,一段时间都消不下去,让裴柱现不免有些小得意。

 

那晚裴柱现“吃”姜涩琪的时候还不免多咬了几下女友可爱的耳朵。

 

驾驶座里的姜涩琪耳朵的红色久久没有褪去,原来在这个世界,姜涩琪也是害羞先红耳朵,裴柱现不禁摇头感叹。

 

“柱现,你要听什么歌啊。”李宣美用蓝牙连好了音响。

 

“辉人的分手吧。”此时此景,这就是裴柱现内心的BGM。

 

“......好的。”宣美打开音乐软件开始播放这首歌。

 

辉人流畅的声音不一会儿就充满整个车里,裴柱现把视线放向窗外,其实平行世界真的很神奇,看似对应的关系、人物,总是在出其不意的地方有着微妙的差别,有相似的地方,譬如一样害羞而红耳朵的姜涩琪,同样存在的妈妈木辉人的歌;也有不同的,譬如在原来的世界里已经不一起活动的f(x)前辈们,现在居然又在一起拍摄。

 

命运的齿轮可能只是前后相差了一刻咬紧,就会出现不同的情境。

 

如若在原来的世界里自己也没有去到首尔陪朋友一起参加选秀,姜涩琪没有从小埋下做爱豆的想法,是不是真的不会相遇?或是像在这个世界一样,以别的身份相遇。

 

没有刻骨铭心地爱过,没有撕破脸皮地吵闹,没有在一起时的甜蜜,没有那些回忆,像陌生人,像朋友,这样好吗?

 

或是还是如原来一样,在公司相遇,开始地下恋爱,躲避着狗仔约会,在汉江吃拉面的时候偷吻她一下,在上海一起看夜景,最后到现在这样,更多的吵架和不妥协,每次争吵都说出越来越狠毒的话,折磨着消磨着彼此的热情。

 

没有开始的朋友和走到结局的恋人究竟哪一个更好呢?

 

车子行驶到裴柱现家楼下,姜涩琪准备去找停车位,裴柱现开口:“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啊,你送宣美回家吧。”

 

前排的两个人都愣了下,李宣美从后视镜里看着裴柱现没有任何表情的脸,她和姜涩琪对视一下,姜涩琪一脸茫然地回望回李宣美:“柱现,你可以吗?毕竟你昨晚烧得那么严重.....”

 

“我可以的,我先走了,谢谢你们。”不等李宣美讲完,裴柱现拉开车门下车。

 

裴柱现自顾自地向前走,尽管眼前这个小区让她感到陌生,她甚至不知道自己住在哪里,但是她只想逃离刚刚那个环境,不想要驻留在那个空间里,看着原本认知距离的两个人。

 

“柱现,柱现!”身后传来李宣美的高跟鞋碰撞地面和她的招呼声,裴柱现却不想停下,只想继续逃离。

 

可惜李宣美拥有一副和原来世界一样的躯体,被誉为“腿精”的李宣美追上裴柱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十秒钟过后,李宣美和裴柱现并排坐在了小区的长椅上。

 

“我觉得你变得不一样了。”李宣美脱掉碍事的高跟鞋,去活动因为奔跑而肿伤的脚踝。

 

裴柱现没有回答,低头沉默。

 

“你知道吗?前段时间我去参加初中同窗会,我曾经的同桌也来了,他现在在首尔大学担任数学系的教授,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教授,可是你知道吗,念初中的时候他是一个被视为头脑古怪不愿和别人接触的怪胎,所有人都欺负他孤立他,但是现在呢?大家好像忘记了曾经的他,众星捧月地站在他旁边,吹嘘他,他看起来也是那么自信,而我呢,我以前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同学,我不曾欺负过他,我现在也把他当作一个普通的同学,我不会吹捧他,我就走过去,叫了他的名字和他自然聊天交流,在我眼里,他变了,在我心里,其实他一直没变。”裴柱现穿的是裙子,晚上的风又有些凉,李宣美脱下自己的牛仔外套盖住两个人的腿。

 

裴柱现抬眼看她,李宣美继续说:“柱现,我想说的是,或许世间千变万化,人也会因为一些情景而改变,不管你是不是我以前认识的那个裴柱现,我对你的态度永远不会变,还有就是世界再怎么转动,我想你明白,改变的是世界,不是你看这个世界的方式。”

 

这一次,裴柱现理解到了李宣美的意思,她终于缓缓开口:“谢谢你,宣美。”

 

李宣美拍拍她的肩:“你懂我意思就好。”

 

于是最后还是李宣美“送”裴柱现到了家门口,门外放着一份李宣美方才在医院就叫好的外卖粥。

 

“你一会儿热了再吃吧,明天我上午没拍摄,来接你去咖啡店吧,你这神颠颠的样子我还是不放心。”李宣美看着裴柱现用钥匙打开门,帮她把粥放进厨房里,准备告辞。

 

“谢谢你,宣美。”裴柱现又一次道谢,这次是最真挚的。

 

李宣美都走到门口了,又听见来自友人的道谢,不禁转过头来:“哎呀你真的是变得那么客气,好啦好啦我上辈子一定是抢了你的男朋友,这辈子才对你这么好的,我真走了,涩琪还在外面等我呢。”

 

你确实抢了我的男......不,女朋友。裴柱现暗自咬牙。

 

李宣美走后,房间回归沉寂,裴柱现用微波炉加热好了粥,吃完洗个澡换了衣服躺在床上。

 

其实这个房子说陌生也不陌生,她确实第一次到这里没错,但是房间的布置都是自己喜爱的样子,家具物品归置地简单整齐,整个房子以自己最喜欢的紫色调为主,自己的卧室里也安装了电视机,裴柱现睡觉前打开的时候,电视里显示上一次看的电视节目是八点档的电视剧,和以前自己在宿舍里喜欢看的是一样的。

 

熟悉又陌生。

 

然而李宣美讲的那句“世界再怎么转动,改变的是世界,不是你看这个世界的方式”,萦绕在裴柱现脑海里久久不停。

 

所以无论是哪一种人生,你自己作为什么角色才是最重要的。

 

裴柱现这么想着,关上了台灯。

 

那晚,她没有做梦,也睡得很好。


评论(5)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